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统计局:常州市“点线面”推进工业单位新增入库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如实反映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夯实高质量统计基层基础,常州市统计局采取“点线面”相结合方式,全力推进工业单位新增入库,确保应统尽统、依法列统、统全统实。

一、紧盯时“点”数据,严保应统尽统。充分利用省局下发的达规未列统企业名单,结合税务部门提供的月度纳税申报销售数据,全面排摸符合规上标准的工业单位。对于符合要求的已达规单位,及时组织申报入库,对于尚不符合要求的“准四上”单位,列入重点关注库,加强联系和监测,及时跟踪开票情况和列统情况。

二、坚守红“线”范围,严控申报流程。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度和2020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统计局多点发力严把企业入库关:一是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及时传达省局对工业单位入库审核的要求,强调申报时间、申报材料、申报要求、申报流程的新变化,利用腾讯通、电话、微信实时沟通解答基层提出的问题;二是精心组织、互审互核,开展现场材料会审,组织辖市(区)工业专业业务骨干对新入库单位的相关纸质材料进行互审互核,对问题单位做到认真梳理、现场沟通、详实备案、事后整改;三是部门协同、二次复核,与工信局运行处建立专项协商机制,共同协商核定入库单位行业代码和主要业务活动,提升入库单位信息录入准确度。

三、核查全“面”覆盖,严把企业质量。根据国家统计局工业统计司《关于加强工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的通知》要求,市局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对年内新增入库单位逐一对照自查。一是监测审核报表数据,从对地区增长拉动力、行业增长贡献度、同期数上报、环比波动异常以及指标数据奇异值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核;二是组织辖市(区)专业人员开展实地走访核查,从生产设备运行情况、人员配备情况、统计核算机制是否建立健全、台账记录是否符合规范以及数据的一致性、规范性、准确性等方面进行全面核查。

经过全市工业统计条线一致努力,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列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1家,新增企业数位列全省第三,苏南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