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委第三巡视组听取常州涉粮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巡视工作总体部署和安排,10月18日晚,省委第三巡视组听取常州市近年来涉粮工作情况汇报。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葛笑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陈金虎代表常州市委作工作汇报。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陈良灵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市政协主席白云萍等常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葛笑天在会上强调,开展涉粮问题专项行动,从严从重惩治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此次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完成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任务,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刀刃向内”,对照监督重点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界定责任,力争通过此次专项巡视巡察,对粮食购销领域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和体制机制问题来一次“大起底”“大排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达到综合治理效应,为守护大国粮仓、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葛笑天要求,常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各方支持和配合力度,全面摸清涉粮领域“家底”。要对涉粮财政补贴资金和农发行涉粮贷款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全面回头看,推动相关方面增强责任意识,确保涉粮资金运行安全、规范高效,防范廉洁风险和国有资产流失。常州市委要与省委巡视组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要加强交流沟通和密切配合,寻找更多“契合点”,形成更强工作合力,努力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常州市委要督促相关地区和部门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巡察工作,为巡视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氛围,真正实现同频共振、互利共赢的局面,让常州的粮食之基更牢靠、发展之基更深厚、社会之基更稳定,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跨越。

陈金虎在汇报中表示,近年来,常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落实粮食安全责任作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常抓不懈,努力构建供给稳定、调控有力、运转顺畅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常州市牢固树立粮食安全理念,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意识,深入学习贯彻,系统推动落实,营造良好氛围,积极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全面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强化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积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财政政策保障,不断完善工作考核机制;切实稳住粮食生产能力,力守耕地红线,提升耕地质量,提高农技水平,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多措并举提高粮食单产,稳步提高粮食生产抗风险能力;严格执行粮食购销政策,认真落实国家各项惠农政策,全力抓好粮食收购工作,大力推进产后服务中心建设,积极实施粮食产销合作战略,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地方储备真实安全,认真贯彻国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要求,改善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健全地方储备粮油管理机制,完善粮食应急供应网络,有序推进社会责任储备落实;不断强化粮食市场监管,涉粮部门加强联合执法检查,开展涉粮问题专项行动,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有效保障了全市粮食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陈金虎表示,下一步,常州市将以本轮涉粮问题专项巡视为契机,推动中央和省委粮食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再落实,进一步树牢粮食安全理念,压实粮食安全责任,抓紧粮食专项整治,查准问题隐患根源,巩固粮食安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粮食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