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国家文物局对大运河开展世界文化遗产巡查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4日,国家文物局会同省文物局对大运河常州段开展世界文化遗产巡查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调研工作,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晓东陪同,市文保中心全程参加。调研组对大运河常州段内东坡公园、南港码头、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西瀛门城墙、运河五号五处遗产点的保护状况,常州对《大运河遗产保护与管理总体规划(2012—2030)》的执行情况以及常州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思路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评估。

为配合此次调研,市文物局对大运河常州段的基础工作、保护管理、旅游与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初步自评和材料梳理,并与无锡市遗产评估员进行了评估工作对接。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常州在大运河申遗成功后的保护和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常州未来的大运河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