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连日来,市领导蔡骏、张春福、韩九云、陈涛、周昌明、周斌和常和平等,深入各地开展专题调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纵深。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深入新北区、溧阳市、金坛区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常和平,市中级法院院长马荣,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参加调研。
  蔡骏一行先后察看了新北区梅林村-东南村、溧阳市牛马塘村和塘马村、金坛区仙姑村,了解美丽乡村示范建设给这些村庄带来的变化。
  蔡骏希望各地各部门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任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市委、市政府“1+8+3”工作框架体系实施,确保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溧阳市、金坛区等地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基层工作,听取群众建议。
  张春福一行首先到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纪工委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如何做好派出纪工委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赴溧阳市监委派出第一监察员办公室,实地察看办公场所、谈话室,了解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中,张春福就监察员办公室找准职能定位、加强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加强制度建设等,提出了要求。
  张春福一行结合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赴金坛区金城建材市场,实地察看违章建筑拆除情况。
  调研组还暗访了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多家烟酒店,了解烟(卡)问题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率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就着力提高新时代宗教工作水平,赴多个辖市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听取金坛区、溧阳市、天宁区、钟楼区相关工作汇报。
  常州市是全省宗教工作重点市之一。全市五大宗教齐全,现有6个市级宗教团体、11个区级宗教团体,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175处,已认定备案宗教教职人员506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带队调研常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陈涛一行先后调研了天宁区查家湾村、武进区前黄镇杨桥村、湖塘镇晓柳社区等地。
  其中,在查家湾村,陈涛希望做强美丽乡村与科普服务这篇大文章,把新农村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互融互促,推进城乡发展理念更新、产业联促、品牌联建。
  陈涛在调研中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不能搞千篇一律,要在工作模式上创新,让各级志愿者队伍主动积极地融入其中,开展常态化服务,让百姓感受到家门口的“文明风”。同时,要充分整合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让百姓参与其中,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后备力量;要创出特色和亮点,形成叫得响、满意度高的品牌,真正成为百姓家门口的活动中心。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走访新北区河海街道燕兴社区、钟楼区五星街道勤业新村第二社区、天宁区茶山街道同济桥社区等地,围绕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工作召开座谈会,倾听基层一线的心声。
  今年7月,常州市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点任务推进会,明确建立社区工作者“三岗十八级”薪酬体系,规范和落实基本报酬定期增长机制,计划到2020年城市社区工作者系统化管理、专业化培养、职业化发展体系基本完善。周昌明表示,市委组织部和相关部门将尽快研究落实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相关政策,做到“上岗有渠道,提升有平台,发展有空间,待遇有保障,评价有规范”,让“社工”成为更专业更受尊重更有奔头的职业。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组织召开营商环境座谈会,专题调研区内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南环球港、合全药业等21家企业受邀参加座谈会。这些企业在肯定常州高新区创造了一流营商环境的同时,也针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
  周斌表示,常州高新区将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对座谈会上企业提出的3大类37条意见建议作进一步梳理,并交由相关部门一一答复、解决。
  周斌还深入孟河镇永光车业有限公司、太平洋电镀有限公司、荫沙村和孟河便民服务中心,调研安全生产、环保、村委工作、营商环境等,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