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红十字会:“一路向西,书香传递”红十字大学生博爱青春行

发布日期:2017-10-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这是一个书与远行的故事

这是一个爱与希望的故事

2017年7月11日,江苏省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路向西,书香传递——西部图书馆计划”的志愿者们向青海玉树出发了,从常州到兰州,从兰州到西宁,从西宁到玉树,辗转23个小时,目的只有一个,要把沉甸甸的图书送到西部学校孩子们手中。

7月14日,抵达玉树州上巴塘村小学,孩子们穿戴得整整齐齐,翘首以盼,大学生志愿者们共带来了2000本图书,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阅读课,村小的孩子们第一次有了适合自己的图书室。

7月15日,抵达海拔4500米的哈秀乡小学,全校共有700多名师生,3000多本常州市民捐献的图书送到后,孩子们都围拢过来,开心得跟过节一样。

9月,“一路向西,书香传递”入选高校红十字博爱青春项目前20强,获得参加优秀项目评选的资格。

10月10日下午,评选汇报开始啦!项目志愿者曹译文同学的精彩演绎感动了在场每一位评委和嘉宾。经过评委打分,该项目荣获2017江苏省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优秀项目奖。 

10月11日上午,“十佳优秀项目”颁奖和四个项目汇报展示正式开始啦!省红十字会会长何权、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盛放以及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计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的领导们在现场观看了展示,为获得优秀项目奖的高校志愿者代表颁奖。会后,何省长和盛会长和常州志愿者团队亲切合影,给予“一路向西,书香传递”高度肯定和勉励。

江苏省“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已连续开展七年,常州市高校在其中表现亮眼。今年,常州市高校共有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路向西,书香传递”、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行走的格桑花”2017•常州探索营、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爱相“髓”暑期白血病患儿夏令营和江苏理工学院罗霄山脉的太阳爱心天使支教等4个项目入选省级项目,并赴南京农业大学进行了现场成果集中会展;常州工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的7个项目入选市级项目。在“博爱青春”志愿活动中,大学生们成功完成了一次青春的淬炼,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扎根于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