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深入推进招商体制改革 引进顶天立地大项目

发布日期:2017-02-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4日上午,常州国家高新区召开“重大项目提升年”动员大会,促进重大项目量质并举、经济结构加快优化、特色产业迅速崛起、创新动能有效转化,全力以赴推进提升年各项活动全面展开。
  市长费高云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作工作部署。
  2017年,常州高新区将瞄准世界500强、央企、大型民企,聚焦爆发力强的旗舰项目、产业链高端环节、科技发展前沿领域项目,重大项目力争再引进总投资超1亿美元或10亿元项目26个,其中总投资超10亿美元或100亿元项目2个、总投资超5亿美元或50亿元项目2个、总投资超3亿美元或30亿元项目7个;优质项目力争引进总投资超1000万美元或1亿元项目74个;特色项目力争引进协议注册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5个。
  针对高新区在“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中的工作重点和焦点,费高云指出,要聚焦重大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深入推进招商体制改革,引进一批“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要在新材料、整车整机、通用航空等关键领域、重大项目招引上实现新的突破;要聚焦深化改革,突破制约发展的瓶颈,要在对外开放上走在前沿,加快开放型经济体制机制创新,同时要在简政放权上作出示范,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构建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要聚焦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构筑创新高地,打造创业福地,善用资本手段,推动企业快速做大做强,并向改革开放最前沿看齐,通过学习赶超来转型升级、缩小差距;要聚焦生态文明,提升绿色环保的内涵,更加自觉地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严守生态红线,扎实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下决心、花力气把环境治理好、把生态建设好;要聚焦队伍建设,练就干事创业的本领,把队伍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造就一支作风硬、能力强、素质高的工作队伍,为高新区开创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撑。
  会议对2016年度“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中的优胜企业、单位和个人,及2016年度全区综合考核(绩效评估)优胜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上,还向各镇、街道下达了2017年主要经济目标责任书。各镇、街道及综合保税区、常高新集团、创意产业基地递交了2017年重大项目招引责任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