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两减六治三提升:大力推动经济结构绿色调整

发布日期:2016-12-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9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省委书记李强在会上要求,要把补齐生态短板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全力打赢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攻坚战,以高度的责任担当落实专项行动各项任务。省长石泰峰对“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作了全面部署。
  常州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书记阎立、市长费高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分会场会议。
  江苏省“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将以“减煤、减化”为重点,大力推动经济结构绿色调整,从根本上为生态环境减负,通过治太湖、治垃圾、治黑臭、治畜禽、治VOC、治隐患,抓住突出短板,实施“升级版”的治污行动,提升生态保护水平、经济调控水平和执法监管水平,打造生态格局,约束污染排放,强化环境监管,更大力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环境矛盾得到有效化解、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的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共识、高度的惊醒、高度的自觉,严格落实行动方案的各项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狠抓督查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尤其是针对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的问题,集中发力、源头发力、精准发力,调整经济结构、能源结构,推动保护优先,对各类环境违法问题零容忍,同时通过科技、制度等多方面的创新引领,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为常态长效治理赢得时间和空间,尽早实现生态环境根本性好转。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以“两减”为突破口,大幅减少污染物的源头排放,以“六治”为主抓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三提升”为着力点,进一步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凝聚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强大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