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旅游局推出惠民八件实事

发布日期:2014-04-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游客、服务基层,更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市旅游局今年将大力推进旅游惠民八件实事。这八件实事,既有景区步道的完善、旅游厕所的增设,也有就业岗位的增加、从业人员的培训,同时还有提升城市智慧旅游服务平台、诚信旅游单位的创建。
  1.在机场、车站、景区等处设45个旅游咨询点
  常州有哪些好玩的、好吃的?景区最近什么活动?网上订票折扣怎样?这些是不少外来游客,尤其是自驾游人群都想了解的。对此,市旅游局提出的第一项实事就是确保旅游信息的传递。
  今年常州市将在民航机场、客运中心、高铁站、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宾馆饭店和旅游景区内,设立、完善30个旅游咨询点;在全市3A级以上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内,设立和完善15个旅游咨询点。
  在这些咨询点内,将免费发放包括吃、住、行、游、购、娱等常州旅游各方面的宣传资料,提供尽可能完善的旅游信息资讯服务。
  2.改建、增设100处旅游厕所,扩建54公里游览步道
  年内在全市改建、增设达到国标的景区旅游厕所和城市旅游厕所100处;提供旅游医疗应急服务的景区增至12家。
  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宝盛园、天目湖山水园、南山花园、曹山慢城、燕山公园等旅游景区将新建、改扩建景区游步道共54公里。
  另外,黄金周和小长假期间,将有试点景区对公众实时公布景区游览舒适度。这些试点景区将在公布最大承载量同时,公布主要景区实时入园人数和景区舒适度指数,为游客提供旅游参考。

  3.旅行社申报出境游业务,15个工作日内必须办好
  为了更好服务旅游企业,促进市场发展,在八件旅游惠民实事中,提高申请手续等工作效率被当作重点事项。
  今年将努力缩短申请设立旅行社和旅行社申请经营出境游业务的审批时间,确保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4.年内,旅游景区将为市民新增1000个旅游就业岗位
  随着中华恐龙园东大门冒险港区、儿童区一期项目和天目湖水公园、环球动漫嬉戏谷嬉戏海、花博园、宝盛园、金鹰水族馆等项目的建成投运,增加就业岗位将是年内旅游业必然发展趋势。
  今年,常州市旅游景区将新增1000个旅游就业岗位。
  5.全年培训旅游从业人员4000人次
  为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素质,市旅游局将加强对旅游企业中管理人员、职业英语、饭店营销、工程等专项紧缺人才等培训。
  为推进旅游企业培训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市旅游局将进一步推进政校企合作力度,开设旅游教育培训信息专题,建立旅游人才信息咨询、交流方面的网络平台,确保全年受培人数达到4000人次。
  6.乡村游年接待人数达1000万人次
  溧阳天目湖周边和北山地区,金坛长荡湖周边和茅山地区,武进的西太湖周边、嘉泽、湟里一带以及雪堰地区,新北的孟河小黄山地区将成为乡村旅游集聚区。
  目前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已有19家,市旅游局计划在年内再创建省市两星级乡村旅游点10个,其中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3个以上。加强乡村旅游产品的宣传,策划组织主题促销推介活动和系列乡村旅游节庆活动,预计全年乡村旅游接待量将达到1000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达5亿元。
  7.继续开展智慧景区、智慧酒店等试点工作
  目前已经对外推广的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游客、企业浏览、利用度都很高。
  今年市旅游局将进一步完善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继续开展智慧景区、智慧酒店、智慧旅行社建设试点工作,建设新的常州旅游咨询中心。
  8.省诚信旅游单位,力争要到100家
  今年市旅游局将积极遵守《旅游法》和《旅行社条例》,组织开展诚信购物活动。全年积极申报省诚信旅游单位和诚信旅游线路,前者数量将达到100家,而诚信旅游线路申报也将达到30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