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常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改革文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市政协主席白云萍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深改委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统一市级规划体系更好发挥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理顺常州市发展规划、空间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等相互关系,做好衔接贯通,着力构建定位准确、边界清晰、功能互补的统一城市规划体系。要提升规划水平,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认真研究确定城市发展方向、定位和战略,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和政策举措,科学编制各类专项规划,更好地发挥规划引领发展的作用。要严格执行规划,增强规划的科学性、权威性、严肃性、实效性,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常州市推进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养老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既现实紧迫,更事关长远。要认真研究政策,充分发挥政府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的主导作用,加强养老政策体系和环境建设,推动养老服务更加充分、更加均衡、更加优质。要推进资源融合,坚持政府引导,鼓励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养老服务供给,促进养老、医疗、康复等资源深入融合、嵌入社区,建好“家门口”的养老网,更好满足差异化养老需求。要打响服务品牌,发挥好常州医疗器械、机构养老、生态环境等优势,探索出更多在省内外具有可复制、可推广意义的 “常州品牌”。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常州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地各部门要把食品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和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抓好市场、学校、饭店等重点区域,全面提升常州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要完善监管链条,建立健全“从农田到餐桌”全流程全覆盖的监管制度,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要强化责任落实,紧紧抓住党政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落实党政同责,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考核机制,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常州市红十字会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主线贯穿改革全过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形成高效、透明、规范的工作机制,更好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齐家滨强调,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处于拖不起、慢不得的关键阶段,如何做好“保”“稳”“进”、夺取“双胜利”,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要求,把握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打好改革“组合拳”,跑出发展“加速度”。
  要坚定不移强化改革决心。面对当前一系列的风险挑战,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如何化“危”为“机”和创优发展环境等方面,既要立足当下,也要着眼长远,坚持以改革对冲压力,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
  要精准发力提升改革成效。针对突出民生短板,疫情中暴露出的不足,城市治理难题等方面,重点瞄准那些久拖未决的“老”问题、制约发展的“难”问题、群众关注的“热”问题,把改革抓在手上,抓出实实在在成效。
  要担当实干勇挑改革重担。要坚决扛起工作责任,动真碰硬推进改革,雷厉风行解决问题。要积极向上争取,着眼长远抓紧谋划先导性改革,抓好国家和省重大改革任务落实、试点承接工作,下大力气把试点规划好、建设好,做出成效。要加强督察推进,健全改革跟踪落实机制,对攻坚难度大、影响面广的重点改革任务要发挥协调作用,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改革目标,打响常州改革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