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周有光、张允和夫妇归葬常州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日上午,周有光、张允和夫妇骨灰落葬及雕像揭幕仪式在常州栖凤山名人园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副所长魏晖、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会长靳光瑾、中国语文报刊协会会长王晨、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市委统战部、市文广新局、市民政局、中国剪报社等部门领导及周有光孙女周和庆等亲友共80余人参加仪式。

“周有光的一生,是学术的一生,是文化的一生,是长寿的一生。他历经四朝,寿比金石,著作等身,学识渊博,影响深远,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值得后人深入研究与发掘。”方国强在致辞中说,“今后,我们要充分依托文化部门的力量,大力推动高校、机构以及社会民间力量,加强对周有光的生平、学术、思想等各方面的研究,形成一批研究成果,让更多的人了解周有光,认识周有光,学习周有光,纪念周有光。”

揭幕仪式结束后,周和庆女士向为周有光夫妇骨灰回乡落葬提供帮助的常州市委统战部、市文广新局、市民政局、常州大学、中国剪报社、栖凤山国际人文陵园等单位赠送了《周有光文集》,表达对家乡的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