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四套班子领导继续走访星级企业

跑出“加速度” 冲刺“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2-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送政策、鼓干劲、增信心。1月30-31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分别带队走访常州市重点星级企业,以一座城市的名义,向广大企业家致以新春问候,给予最高礼遇,勉励企业家们始终保持创业干事激情,把创新动能蓄得更强,在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中,跑出“加速度” 冲刺“开门红”。

在动力电池领域,常州已拥有一大批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生产及配套企业,涵盖电池材料、电池系统技术等31个关键环节,产业链完整度达97%。市领导陈金虎、杨芬、杭勇、韩九云、夏思军一行来到爱思开电池材料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贝特瑞(江苏)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常州锂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仔细了解生产经营、创新研发、项目推进、人才引进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爱思开主要生产锂电池四大核心材料中的电池隔膜,是所有进口隔膜品牌中唯一在中国内地建厂生产的企业。贝特瑞主要从事锂离子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正规划打造国家级锂离子电池材料研发平台。锂源新能源主要布局锂离子正极材料,规划到2025年,年产能从9万吨扩充至50多万吨。陈金虎说,常州吹响了打造引领长三角、全国领先、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的奋进号角,正在加快建设的重大交通设施,更能辐射周边更多城市、服务更大区域,希望企业进一步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口,持续在常增资扩产,带着更多“杀手锏”技术在常州“放手干”。相关部门要做好要素保障,全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制约,全力营造敢闯敢干、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

在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信维通信(江苏)有限公司,陈金虎详细询问企业市场开拓、产业布局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国家发展机遇,立足常州比较优势,进一步优化战略定位、明确发展目标,加大创新研发,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在晨风(江苏)服装有限公司,陈金虎对企业在纺织服装业埋头深耕、持续转型表示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和产品创新力度,坚持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切实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市领导盛蕾、季培东、徐华勤、张春福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一行前往溧阳,先后走访了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卓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华朋集团有限公司、安顺集团有限公司等部分新能源产业链五星企业,感谢他们对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现场,盛蕾与企业负责人站谈,了解过去一年企业取得的成绩,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转型发展中技术研发、人才招引、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新计划、新想法、新举措。盛蕾勉励大家继续发扬深耕主业、善于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家精神,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上大项目好项目,争当行业领头羊,提升企业竞争力,为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盛蕾在走访中指出,新能源之都建设既是常州锻造产业优势的最优选择,更是催生城市蝶变的最佳时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定位,强化政策集成,适时推出增量政策;要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完善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创造最优条件;要建好新能源发展服务平台,真正建成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

市领导白云萍、梁一波、于贵平、蒋鹏举一行走访了奥托立夫(江苏)汽车安全零部件有限公司、盘固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中盐常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大唐国际金坛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当升科技(常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常州机械设备进出口有限公司、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凌家塘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泰富百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送上新春祝福,并祝企业家们在首个“常州企业家日”节日快乐。

白云萍仔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新一年的打算,聆听企业家的需求和建议。在奥托立夫(江苏)汽车安全零部件有限公司,得知企业率先研发了专用于新能源汽车的断路保护器,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将增加30%时,白云萍向企业表示祝贺,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加快科研创新,奋力实现“开门红”。

市领导戴源、李林、陈志良、狄志强和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走访了溧阳环球融创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江苏国强镀锌实业有限公司、江苏金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国信溧阳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戴源感谢企业家们多年来为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并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目前经营情况,探讨产业未来发展路径,倾听企业家意见建议,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为推进常州市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密切联系,提供更精准、细致的服务与举措,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