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减税降费释放改革红利 全年预计减负175亿元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简约高效的市场化营商环境,需要进一步抓好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减轻企业负担。近年来,常州市税务部门全力保障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一大早,天宁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青龙西路的铭创(江苏)幕墙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发展以及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情况。铭创公司生产经营中高端建筑装饰材料,按照2018年的规定,公司不属于小微企业范畴,适用25%所得税税率,今年年初国家大幅放宽小微企业标准,同时加大所得税优惠力度,为公司上半年减少企业所得税税收支出11.6万元。
  近两年,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出台。在2018年推出25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今年,国务院再次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3月底,按照中央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要求,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迅速配套出台9条减税降费具体政策,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以及地方税费及社保费方面。
  江苏宇通干燥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以来享受到增值税税率下调、个人所得税新政等优惠政策,共为企业减少税收支出近10%,约15万元。此外,国家出台的研发费加计扣除新政,也为企业创新再添动力。
  除了进一步落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办税手续、办税流程也在进一步简化,企业经办人员足不出户,点点鼠标,网上就可以办理完毕。
  在过去两年纳税人满意度领跑全省的基础上,常州税务部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先后发布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0项举措和办税便利化行动方案17项措施。不断简化办税手续、办税资料、办税流程,加快办税无纸化、免填单,实行简易注销,注销时长从2018年的9.35天缩短至目前的1.86天,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明确7大类100个事项,取消35项税务证明事项,实现所有涉税业务“一网、一窗、一门、一次”办结。全面落实“全程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百项清单,实现全市线上办税超95%。大力推广办税套餐服务,实现关联事项一次办理,其中新办企业套餐办结平均用时1.7小时,新办企业在线办理率位列全省第二。
  今年以来,常州市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预计全年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175亿元)。同时,成立专项政策服务团队,提供定制化、个性化政策服务,确保企业用好用足税收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