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全面落实“河长制”:部门联动 深挖内涵巩固护河成效

发布日期:2017-09-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横穿常州市区的古运河是京杭大运河的重要区段,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脉。常州市通过全面落实“河长制”,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城市。
  关河位于常州老城区中部,西起老运河西涵洞泵站,向东流经钟楼区、天宁区至老运河水门桥,全长6公里。按照长效管护的要求,河道保洁和巡查工作已经常态化。目前,关河驳岸、护栏整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与关河相通的京杭大运河常州市区段,集引水、排涝、景观等功能于一体,河道等级为2级,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已落实长效管护机制。
  8月31日下午,京杭大运河、关河等七条河道的市级河长、副市长方国强实地督查有关河道治理情况。他指出,各地要结合本地水情实际,打开工作思路,大胆创新,深入挖掘,传承弘扬好水文化,做好运河沿岸规划,打造运河文化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