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举国同庆、万众欢腾,共庆新中国70华诞。10月1日下午,常州市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动员全市上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谱新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争一流、矢志奋斗,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以实干新业绩答好时代之卷、人民之问,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主持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俞志平等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市各界100多名代表出席座谈会。
  汪泉在座谈会上代表市四套班子,向为常州奉献智慧、倾注心血的历任市领导以及所有建设者、劳动者、管理者表示感谢。他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眼光、高远的时代站位,全面总结了新中国70年来中华民族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吹响了新时代全党全国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战斗号角。伴随祖国前行的步伐,70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群众,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谱写了一曲改天换地、慷慨激昂的奋斗乐章,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蓬勃向上,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有了现实模样,基本实现现代化展现出光明前景。
  汪泉说,回首70年沧桑巨变,常州综合实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发展质效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城乡面貌实现了历史性巨变,人民生活实现了历史性提升。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常州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勇向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更加坚定了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汪泉强调,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我们要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昂扬姿态,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历史重任,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创造新的过硬成果,展开基本现代化建设新探索,用我们的拼搏奋斗把初心使命书写在龙城大地上。
  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开创美好幸福新生活。要把察民情、听民意作为工作切入点,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更加贴近群众期盼。要把解民忧、暖民心作为工作着力点,加快补齐事关群众日常生活的短板弱项,加快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设施,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水平,努力使常州成为新老市民安居乐业的“常乐之州”。要把带民富、惠民生作为工作落脚点,政策安排突出富民导向,工作力量沉到富民一线,产业发展注重富民效果,跑好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
  二要把拼搏基因深深熔铸在城市中,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我们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阔步前行、接续奋进,让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发展步伐走得更加稳健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要勇于解放思想。瞄准经济发展、城市整体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环境治理等方面的短板,从思想深处摆脱模式情结、路径依赖,把头脑中那些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清除掉。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要放大格局视野。积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重大战略叠加机遇,拉高发展标杆,明确发展方位,既要突出以我为主,扬好自身之长,也要顺应时代潮流,强化区域协同,推进好整体融入上海都市圈、接轨南京都市圈以及跨江融合发展,巩固提升常州“江苏中轴”主枢纽和扬子江城市群战略支点城市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要坚定走好自己的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三个高质量明星城市,加快塑造“既有产业高原、又有创新高峰,既有清丽山水、又有净美人居,既有现代都市、又有田园诗意,既有乡愁古韵、又有文明新风”的新常州,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大写意”,描绘常州“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工笔画”。
  三要把奋斗深深镌刻在时代担当之中,点燃一流的奋斗豪情。全市上下要传承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共同奏响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的新时代最强音。矢志奋斗要高举旗帜、坚定信念。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这是我们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最大政治优势、最强政治自信。矢志奋斗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要瞄准走在前列的目标追求,敢于向高峰攀登、敢于向排头兵追赶,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常州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矢志奋斗要勠力同心、凝聚合力。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集广大常州人民的智慧,把蕴藏在方方面面的动能释放出来,努力把“不可能”变为越来越多的“一定能”、把“办不到”变为越来越多的“办得到”,不断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创造伟力。
  丁纯在主持座谈会时说,70年来,常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回顾峥嵘岁月、畅谈未来发展,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我们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无论处在什么岗位,都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老战士代表、江苏省军区常州第二干休所离休干部王昌喜,科技界代表、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企业家代表、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乡村振兴带头人代表、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党总支书记王娟,妇女代表、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许晓音,劳模代表、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张忠等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奋斗经历,用客观的数据和鲜活的事例,盛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常州的巨大变化,展现了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常州人立足岗位、服务发展的担当与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