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水利部建安中心督察组督查武进港闸

发布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2日-25日,水利部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督查专家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文毅等一行五人来常州武进,督查常州市武进区太湖堤闸工程管理处武进港闸运行管理工作。常州市水利局总工程师计玉根、工管处处长张晓群,武进区水利局党委副书记王卫东、副局长马建平等陪同。
  武进港枢纽建成于1999年,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东南方向40公里雪堰镇阖闾城村,是太湖流域综合治理十大骨干工程中环太湖大堤的重要控制工程,也是武澄锡低片南控制线的重要工程。枢纽由节制闸和套闸组成,水闸设计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校核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建筑物工程等级为Ⅱ等2级,是一座以防洪、排涝、通航为主,兼顾改善水环境等功能的中型水闸。
  督查组察看了工程现场,查阅工程档案资料,听取了运行管理情况汇报,详细检查武进港闸水管体制改革、制度建设、水闸注册登记、确权划界、安全鉴定、工程观测、维修养护、安全生产及日常管理等十六个方面的内容。
督查组对武进港闸运行管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扎实细致,措施有力。同时,督查组也对水闸控制运用、工程状况、工程观测、工程维修养护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希望管理单位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管,确保武进港闸运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