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启动总工会改革 直属事业单位编制精简20%

发布日期:2018-02-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3日,从市总工会改革实施动员大会上获悉,市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涉及总体要求、主要改革任务、组织实施三大部分,提出了六个方面25项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徐伟南作大会动员,并部署市总工会改革工作。
  在完善工会组织体制上,将提高领导机构中职工代表比例,其中工会代表大会代表中的工人代表比例由5%提高到20%左右;调整优化市总工会部门设置,强化基层工会力量,市总工会行政编制精简5%,直属事业单位编制精简20%,精减的人员力量下沉到企业、职工人数较多的镇(街道)和省级以上开发区(园区)总工会;全市各类法人单位建会率、职工入会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
  在改进工作运行机制上,将加强“互联网+”工会建设,建设“智慧工会”综合应用平台,完善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开设12351网上热线,拓展工会卡网上服务功能,逐步形成全市工会“一网一微一线一卡”网上工作格局,推进“建设信赖职工之家”工程,健全联系基层工作制度等。
  在强化维权服务工作中,常州将推动健全和落实市总工会与市政府联席会议制度、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深化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工作,引导职工参与协商民主,健全完善职工服务体系,推行“弹性工作时间制”“错时工作制”,全方位服务职工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