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2-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中央部署,按照省委、市委要求,2月3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积极交流学习体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盛蕾主持起草市政府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盛蕾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查摆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效果。
  盛蕾在总结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市政府党组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奋力开创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要强化政治统领,锻造忠诚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思践悟新思想,担当作为作表率,切实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在常州落地生根。
  要保持奋斗姿态,勇于开拓进取。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强化改革精神、创新思维,提升数字意识、系统观念,不断重构空间大格局、提升城市高能级。
  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进一步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擦亮“六个常有”民生名片;进一步提高群众“关切指数”,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精神文化供给;进一步提高“平安指数”,持续推进“1+29”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夯实平安建设基石。
  要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健全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带头持续纠治“四风”,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副市长蒋鹏举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