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在常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6日至8日,“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在常州举行。12月7日举行论坛开幕式。东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广军,市长丁纯出席并致辞,共同为东南大学(常州)-EMC联合实验室(平台)揭牌。
  本次大会以“科技创新,共享共赢”为主题,旨在凝聚全球校友智慧,汇聚全球东大企业家校友资源,集智聚力,为地方经济、校友企业、学校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新动力。同时,促进常州与东大的深度融合,探索创新合作新模式,实现共同发展。
  张广军对长期支持东南大学发展的常州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他说,东南大学在117年的办学历程中,以办学育人为根本任务,在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领军人才,一代代东大人接续奋斗,为国家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面对新形势,东大将在新时代担起新使命,希望与广大校友共担育人使命,助力学子成长;共建师资高地,培养一支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共享发展成果,推动更多创新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丁纯在致辞中说,常州与东南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与东南大学和东大校友在产业、科技、资本等方面开展更深入、更富成效的交流合作,助推常州加快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为引领的先进制造业,助力常州打造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常州将积极借鉴自贸区的相关做法和经验,对接国际先进理念和通行规则,着力打造公开透明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各类企业发展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同时,积极打通科技创新“东大”供给端与常州需求端通道,不断深化拓展与东大的科技合作,与学校一起探索东南大学常州研究院的体制机制改革,让更多的东大“科技之花”在常州结出“产业之果”。
  论坛开幕式上,7个项目进行签约。分别是:中节能城市节能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合作组建联合研发中心项目;江苏天泰特种气体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常州研究院,合作开展半导体超纯气及电子和车用氢气研发项目;常州格力博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合作开展高效永磁直流电机研发项目;江苏晶雪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合作开展高效冷链研发项目;国创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装备创新中心(江苏)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合作开展智能电动汽车充放电管理系统研发项目;江苏苏控新能源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合作开展智慧园区能源管控系统研发项目;江苏金源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溧阳研究院,合作开展电力装备智能制造技术研发项目。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华为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许利群等一批东大杰出校友在论坛上进行了主题演讲。
  市领导周斌、李林出席论坛。
  论坛还将分别举行智慧城市与人工智能、生物技术与大健康产业、碳材料与绿色材料主题分论坛,发布东南大学最新科技成果,组织企业与专家教授开展项目对接和洽谈。
  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
  长期以来,东南大学发挥科教优势,致力于服务地方科技经济发展,尤其对常州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每年有450名以上东南大学毕业生来常州就业。东南大学常州研究院成立10多年来,积极推动学校与常州产学研合作,合作项目达到400多项,合作经费近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