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省级媒体来常集中采访

百名书记亮项目 百个项目惠民生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6日,新华日报等省级媒体来到常州,集中进行“百名书记亮项目、百个项目惠民生”采访活动。
  媒体记者们先后采访了由市住建局党委负责的“红色物业、先锋管家”项目中的三井街道中海龙城公馆小区和五星街道龙湖龙誉城小区。这些小区通过以党建引领,建立完善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联动服务机制,推进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建设,探索打造“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的物业管理新模式。
  由钟楼区委负责的杏塘村整顿转化项目,以“党建体检”8张清单贯穿始终,形成“精准把脉-跟踪问效-对标销号”的整顿闭环,狠抓重点整治和集中攻坚,使杏塘村努力实现从“后进村”到“后劲村”的转型转变。
  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常州市开展的“百名书记亮项目、百个项目惠民生”活动,是常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全天候现场直播”的创新之举,也是着力推动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群众和服务对象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目前,全市共确定“书记项目”97个。
  该活动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在项目选题上求“准”。围绕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按照“切口小、落地实、惠民生”原则,每名书记选择1个项目作为主攻目标进行攻坚,将问题变议题,议题变课题,课题变项目,着力把问题解决到位。二是在推进方式上求“严”。所有“书记项目”均由党委(党组)书记靠前指挥,带头研究工作举措,做到“一个书记、一个项目、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真正把责任扛起来。三是在成果转化上求“实”。通过抓落实,让基层党组织焕发新活力,形成以党建促改革、强基础、惠民生的良性循环,达到“一个项目推动一项工作,一个品牌带动一个整体”,真正把成绩晒出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