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2018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即将开幕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2018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以下简称“洽谈会”)将于明天正式开幕。今天(9月27日),在市行政中心星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一波向媒体介绍了本届洽谈会活动筹备情况。

连续13年举办的“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在持续推进重大项目、提升产业发展层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成效显著,已成为常州市与国内外科技、经贸、产业、项目、人才对接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

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节点上,既面临着国际产业分工格局深刻调整、跨国投资出现新动向、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美经贸摩擦形势不明、国际经济发展环境复杂多变等重大挑战,又面临着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发展、各种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成为引资热点的重大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作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面对经济新常态、发展新形势和开放新要求,常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了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把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和管理明星城市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工作抓手和奋斗指向。在此基础上,继续举办第十四届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旨在进一步掀起招引重大项目、扩大开放发展的新高潮,在更高水平上展示常州开放合作、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社会发展新成果,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常州与海内外科技、经贸、人才的合作交流,着力推动常州在新的起点上全方位开放、高质量发展。

一、本届洽谈会,将着力打造更高质量的招商引资平台

通过洽谈会实实在在招引一批优质项目,始终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可以说,洽谈会是检验招商引资成果的重要平台,重大项目的签约、开工、竣工和投产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增效年”成果的重要体现。本届洽谈会,将继续聚焦重大项目不放松,着力搭建全要素招商平台,全力推进一批项目签约落户、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一批项目竣工投产。洽谈会开幕式上将有2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外资项目10个、内资项目15个,涉及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电池等领域。

二、本届洽谈会,将着力打造更高质量的合作交流平台

本届洽谈会旨在进一步加快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集聚,促进项目投资,服务企业转型,推动产业升级,深化交流合作,着力提升常州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洽谈会开幕式将于9月28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举行,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嘉宾约600人出席,其中境外客商约150人。整个洽谈会期间,还将有一大批中外客商云集常州,他们大多来自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跨国公司和知名中介机构、咨询公司、产业投资基金以及有关科研机构,如德国博世汽车电子、瑞士美德乐、德国科泰思、美国科勒、新加坡新中联集团等。通过打造更高层次的合作交流平台,我们真诚欢迎更多的客商选择常州、深耕常州、和常州共同发展。

三、本届洽谈会,将着力打造更高质量的产业对接平台

近年来,常州市始终坚守实体经济,紧紧围绕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发展战略,坚持不懈推进产业招商,着力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本届洽谈会期间,将继续围绕十大产业链2.0版,举办60场各类专题活动,包括签约及开竣工、专题推介以及论坛峰会等3个版块。项目签约及开竣工活动有:常州高新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中瑞(常州)国际合作产业园揭牌仪式、武进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国家健康大数据(东部)中心投运仪式等27项;专题推介活动有:2018常州“康养+”产业推介会、2018“龙城匠魂”系列活动等23项;论坛峰会活动有:中国常州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第九届国际柔性与印刷电子大会等10项,以此大力吸引和集聚优质资源要素,加快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四、本届洽谈会,将着力打造更高质量的宣传展示平台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把今年洽谈会的主题定为“携手开放四十年,深化合作再出发”,旨在通过洽谈会的举办,打造更高质量的宣传展示平台,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年。9月28日上午,以“砥砺奋进四十年,深化开放再前行”为主题的常州对外开放40年图片展将正式揭幕,全面回顾和展示我市对外开放的历程和成果。开幕式上,将播放最新的常州城市宣传片,通过与外籍人士面对面访谈等形式,讲述常州开放四十年的故事。我们还将以洽谈会为契机,抢抓深化改革开放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新战略,扎实推动国家和省积极有效利用外资、促进外资提质增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落地生效,从投资自由化、投资便利化、投资促进、投资保护等方面入手,全方面营造更加公平透明开放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