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发力数字经济 常州打造新时代工业明星城市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两年,常州创意产业基地发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创意产业,加速培育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态,为常州工业明星城市注入了时代元素。
  一个人出门在外拖运行李是件比较辛苦的事。如果有一个智能跟随式行李箱的话,就能轻松不少。它不仅能跟随你行走,如果有陌生人把行李拿走,手腕上的手环就会进行振动式报警。
  这个智能跟随式行李箱,是由爱尔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常州机器人研究所最新研制的智能产品。它通过手环与行李箱底部控制系统的连接,实现智能跟随,时速可达6公里,跟随的最佳距离为1米2,一旦超过1米2的距离,行李箱就会加速向主人靠近。而一旦超过8米,它就会报警提示主人。
  爱尔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从事城市短途智能绿色出行工具的高科技企业。为抢抓人工智能的发展机遇,去年,爱尔威建设了国际人工智能孵化器,构筑起了人工智能产业从研发、设计、制造到销售的全产业链平台。目前孵化器已经集聚了大果智能、中启翔宇、紫牛健康科技等32家企业,一年多来,智能头盔、景区山地智能蜘蛛车、酒店服务机器人和智能轮椅等一批智能产品相继投放市场。
  新技术赋能智能制造,云计算正为数字经济铺就快速路。
  每天,全国有超过20万的用户,在云端分享着赞奇科技的“渲云”带来的便利。作为3D渲染技术的国内首个云渲染平台—渲云,全面拥抱阿里云,以更便捷的服务成功解锁了影视动漫、特种电影、建筑动画、室内效果图等3D图像制作数据等技能,先后为《大圣归来》、《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等影片制作了高水准的特效,有力地提升了国产特效的制作水平。如今,赞奇已经走出国门,为东南亚等地的国际影视动画公司提供渲染服务。
  从影视产业到工业互联网,赞奇科技正凭借云技术实现二次腾飞。
  数字经济,让常州创意产业基地每天都在悄悄地变化与发展,推动着常州产业的转型升级。去年,共有中电、中版、沃森、宜优速等70多家企业入驻园区,总注册资本超过8亿元。园区上市及新三板挂牌企业达16家,累计融资超过15亿元。第十五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的开启,又将吸引数字经济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常州,形成“数字引领未来”的合力,助力常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