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质监局:“常州计量大讲堂”开讲

——朱崇全教授主讲“产业计量:中国制造与工业4.0质效升级路径”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庆祝第18个“世界计量日”,5月23日下午,由常州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常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承办的“常州计量大讲堂”在市行政中心星聚堂开讲,国家质检总局干部教育兼职教授、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研究所特聘教授、深圳光泰产业计量工程研究院院长朱崇全教授应邀走进“常州计量大讲堂”。

朱崇全教授以“产业计量:中国制造与工业4.0质效升级路径”为题,从智能社会与量子科技讲起,深入分析了中国制造与工业4.0下的产业升级技术结构、质量效益方式的适应性选择、先进制造工艺、量值融合技术及产业计量工程系统设计等内容,并详细解读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 年)》和《中国制造2025》,使大家深受启发,对国家产业计量政策有了更深地理解和把握。

市质监局副局长纪唯强在主持讲堂时说,本次我们在庆祝“5•20世界计量日”之际,专门邀请朱崇全教授作产业计量专题讲座,对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常州行动纲要,提升产业计量和智能制造水平,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等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代表,部分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负责人、重点计量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及计量科长,市质监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直属机构负责人及市计量所专业技术人员等130余人参加讲堂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