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费高云: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16-12-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7日下午,市长费高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常州钢铁去产能特别是打击“地条钢”以及清理整顿违法违规产能工作情况和“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情况汇报。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生态文明建设,把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努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首先听取了全市及各辖市区钢铁去产能特别是打击“地条钢”以及清理整顿违法违规产能工作情况的汇报。根据国家和省部署要求,常州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行动,重拳出击,相关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部署要求,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钢铁去产能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深入细致、积极稳妥的原则,严格项目准入,建立长效机制,继续巩固和提升“地条钢”和违规钢铁建设项目清理成效。要以此次清理整顿为契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两聚一高”发展新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由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减少落后化工产能、治理太湖水环境、治理生活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环境隐患、提升生态保护水平、提升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水平等11项内容组成,是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领域的一次重要实践。自本月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以来,常州正积极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费高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将绿色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即:从单纯注重GDP数量增长向统筹推进五大发展理念转变,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从被动地忙于末端环境污染治理向主动地推进地区产业转型升级转变,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主要依靠行政手段治理污染和保护生态向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系统营造良好生态环境秩序转变,更好地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同时,要迅速行动,成立组织机构,抓紧编制常州的专项行动方案和11个具体专项方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不断把专项行动推向深入,让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方案》和《创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工作先进集体表彰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张耀钢、李小平、方国强、常和平和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晓东、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