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信局:常州市三项创新成果入围工信部“2021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示“2021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入围名单,常州市三项创新成果上榜!

今年,工信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决策部署,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规模化应用,全面支撑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与产业链现代化建设,开展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征集活动。活动聚焦工业企业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围绕平台化设计、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制造、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等六大应用模式,旨在征集并遴选一批技术先进、成效显著、能复制推广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案例,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推荐、合规性审查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形成了2021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入围名单,全国共140个案例入围6大应用方向。我市在数字化管理方向斩获三项创新成果,分别是:海汇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服务的亚东数字化工厂创新应用、国佳云为(江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长三角”基础制造业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应用、常州巨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广的巨细智能织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

三项成果的入围反映出我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变化,即工业企业逐渐探索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打通业务流程、管理系统和供应链数据,通过全链条数据贯通与智能分析,实现组织架构优化、动态精准服务、辅助管理决策等管理模式创新,从而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达到国内较高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