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在常州开幕

发布日期:2021-04-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春日的凤凰新城繁花似锦,让人目不暇接。4月16日,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在天宁凤凰新城盛大开幕,由25万余株(盆)杜鹃花、近60万平方米的绿化景观带构成的十里杜鹃花海,正式与广大市民和游客见面。

 

  市长陈金虎宣布花展开幕。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阿根廷驻沪总领事奥帕罗,市领导白云萍、方国强、盛建良、蒋锋及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活动。

  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是我市第二次举办的“国字头”专业类花展,以“初心映山红、同庆一百年”为主题,由全国15个省、市的50多个城市、单位及德国园艺公司共同布展。展会将凤凰新城内的大运河、城市道路、居民社区等多种城市场景作为展示空间,重点打造“一园、四区、两馆、多点”空间布局。这些空间布局将被永久保留。花展为期一个月,从4月16日至5月16日。
  副市长蒋锋在致辞中表示,杜鹃花是红色精神的象征,常州是一座有着红色基因的城市,二者相遇,全景式展现“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的城市形象。今年适逢“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本届花展既是一个展现凤凰新城华丽蝶变的舞台,也是一个展示美丽天宁的重要窗口,更是一张彰显常州交通、创新、产业、生态、文旅“五大中轴”的靓丽名片。
  张引潮在致辞中表示,江苏是花木大省,设施花卉规模位居全国前列。本次花展无论是展品数量还是展品质量,都为历届之最。希望常州以此次展会为契机,讲好杜鹃花故事,助力乡村振兴,为建党百年增光添彩。

   开幕式后,举行了文艺演出。其中,著名歌唱家阎维文现场演唱了《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和《母亲》两首歌曲。
  参加当天活动的还有省相关部门领导,全国参展城市代表,中花协杜鹃花分会理事,常州市各辖市区、部门主要领导,优秀党员代表,部分市民代表,大学生设计赛选手、评委,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杜鹃花爱好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