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天目湖茶叶研究所入选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8日,江苏省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公布了高素质农民实训基地(田间学校)名单,溧阳市天目湖茶叶研究所位列其中。这是溧阳市首次有基地入选高素质农民实训基地(田间学校)。
  天目湖茶叶研究所(以下简称茶研所)是江苏省首家民营茶叶研究所,具有较为完善的茶叶科研、生产技术、经营管理、示范推广、科普研学等特色功能。目前建有高标准茶叶科技综合示范基地300余亩,特色茶树品种资源基地10亩、储备品种36只,茶树育苗温室360平方米,茶叶加工生产车间、仓储、茶叶审评、检测室、茶学专家工作室、培训、展示、办公管理等用房1.5万平方米;检测、审评仪器设备、加工包装机械设备、水肥一体化自动控制设备设施、物联网智能化设备设施、茶园生产管理机械等各类设备设施、机械220台(件、套)。
  茶研所坚持以产学研合作为特色的茶叶科技企业目标定位,积极与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南农大茶科所、农业部南京农机所、江苏省农科院等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经过多年努力,带动周边农民发展茶果生产,建立高效茶果生产基地4500亩,其中茶叶3960亩,果树610亩。茶研所还对接高校、职业学校等,充分发挥科技优势,承担农民培训、技术指导,并培养出一批高素质的职业农民,其中2018年培训农民530人次,2019年培训农民68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