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司法助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发布日期:2019-12-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全市司法助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座谈会日前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与会并讲话。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了近年来常州市金融案件执行情况,并解读《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涉金融债权案件集中执行活动的实施方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解读《关于建立司法金融协同联动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常州银保监分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全市金融法治环境不断优化,金融业呈持续健康发展态势。全市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和社会融资规模均创历史新高,不良贷款持续“双降”。
  据悉,司法金融协同联动长效机制将围绕“一个平台两项机制三项工作四个保障”展开,具体为搭建涉金融债权案件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定期互通交流机制和重点案件会商机制,加大金融案件执行、破产案件审判、金融创新保障三项工作力度,做好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强化队伍建设等四项保障,实现法院与金融监管部门、银行机构的工作协同,信息交流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
  全市法院将开展为期7个月的涉金融债权集中执行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