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农机安全源头化管理初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常州天宁区把安全宣传、纠正违章、消除农机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作为农机安全源头工作的核心来抓,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强化农机安全监督管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率先完成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验率目标。自3月10日起,根据天宁区疫情防控情况,全面开展农机送检服务工作。将脱检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台账按属地印发到镇村,充分发挥镇级农机安全监理员、村级农机安全协管员、农机网格员作用,对照台账明细,逐一上门动员,逐一发放通知书,组织机具参加集中检验,限期办理检验业务,努力实现“应检尽检”。全区拖拉机年审率87.72%,联合收割机检验年审率100%。
  开展农机安全执法检查。深入田间、场院和农机服务组织开展检查,操作未按照规定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违法行为,配合公安部门开展道路交通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道路上拖拉机违法行为。全区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13次,出动监管人员50人次,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与公安、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等部门联合执法3次,排查农机安全事故隐患1起,整改1起,整改率100%;开展农机安全执法检查8人次,查处拖拉机违法行为4起。
  网格化监管体系正常运作。依托全区69个网格,以及已运行的天宁区农机安全监管模块,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农机安全生产监管网络。发挥区、镇、村三级农机网格化管理,对发现的辖区内农机安全生产5个隐患,进行督促提醒,及时准确上报,全程跟踪反馈,实现安全生产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