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三向发力促进律师事业善作善成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溧阳市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努力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溧阳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党建引领,队伍规范化水平有提升。成立中共溧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落实党建阵地规范化建设,各独立律所党支部均建成规范化、特色化的党员活动室。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选派优秀的司法行政系统党员担任律所党建指导员,密切司法行政机关与党员律师的联系。
  二是服务大局,护航法治建设有作为。推进法律顾问工作,全年为顾问单位开展法律培训20余次。大力实施法治体检活动,组织律所实地走访企业600余家,出具法律意见书或“法治体检报告”130多份,开展各类法治讲座17场,提出法律建议583条。
  三是心系民生,开展公益性活动有成效。组建民法典宣讲团,组织开展和积极参与民法典“十进”活动,通过开展讲座、现场答疑、编演文艺节目、编印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活跃在民法典宣传的第一线。2020年共组织志愿律师开展送法进学校、进村(社区)、进企业等各类公益法律服务活动125余次,累计服务179.5小时,发出宣传资料3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