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常州选手获2金2银2铜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0日至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市举行。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常州市选手勇夺2金2银2铜和8个优胜奖,金牌数居江苏第三,获奖数居全省第一,再次打响“龙城工匠”品牌。
  此次常州市共派出18名选手参加云计算、塑料模具工程、移动应用开发等15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的吴辰晨、刘常发、张意和常州市建筑施工企业江苏佰拓建设有限公司的建筑工人高海建分获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和砌筑项目金牌;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的谢村善和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的田浩、冯坤痒分获工业机械装调项目和混凝土建筑项目银牌;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的邱树宇和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的杨旭分获工业设计技术项目和油漆与装饰项目铜牌。
  本届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大赛设86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和有关行业的36个代表团的2557名选手参赛。
  近年来,常州市大力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截至2019年底,全市高技能人才总量达34.18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达1212人,连续六年居全省第一。目前,常州市拥有“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2人,全国技术能手46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6家,均居全省前列。“江苏大工匠”全省共21人,常州有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