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10个剧本获常州戏剧文学奖 一等奖再度空缺

发布日期:2018-05-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第十二届常州戏剧文学奖5月23日颁奖,10个剧本分获荣誉奖、二等奖、三等奖,8个作品获参与奖,一等奖再度空缺。
  自该奖项设立以来,仅第4届和第11届评出过一等奖,其他十届一等奖都空缺。
  作为“江苏省艺术创作源头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的常州戏剧文学奖,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艺术研究所组织实施,是常州唯一的市级戏剧文学类奖项,旨在从源头抓起,建立精品剧作创作机制和编剧人才培育机制。
  据了解,往届戏剧文学奖征稿范围包括大戏剧本、小戏小品剧本、微电影剧本等,今年起,只针对大戏剧本开展评奖。本届戏剧文学奖征稿历时10个月,共收到大戏剧本18个,是历届收到剧本数量最多、省内获奖数最多,也是排演数最多的一届。
  参评剧本中,中篇弹词《冒官记》(言禹墨、邢晏春)已获省文华奖、省曲艺芦花奖、省戏剧文学奖一等奖,入选省艺术基金项目;滑稽戏《高楼下的小屋》(张军)获省艺术基金项目扶持,并获省戏剧文学奖二等奖,已搬上舞台;现代戏曲《一代宗医》(丁杰)获省戏剧文学奖提名奖,正由市锡剧院排演。在本次评选中,这3个剧本获荣誉奖。
  《淘米弄8号》(孔祥瑜、张军)、《互换手机》(盛福平、刘兴尧)、《难拍的婚纱照》(陈东平)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归属《七色花》(李莹)、《坚守》(陈韵华)、《九儿》(许君峰)、《萧皇后》(张咏梅)等4部作品。
  据介绍,正在整体崛起的专业编剧都在40岁以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