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开展社会安全、安全生产和信访突出问题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31日下午,常州武进区区长戴士福率公安、安监、消防、教育、信访等部门负责人,开展全区社会安全、安全生产和信访突出问题专项大检查,查摆隐患问题,督促整改进度,落实主体责任。
  位于湖塘镇的杨区新市民小学2000年开始招生,目前学校面积3000平方米。今年秋季共开设20个班级,可容纳1200名新市民子女入学。区长戴士福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师生比例,要求学校注意学生活动安全、饮食安全以及上下学安全。他指出,民办学校作为现代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办学者要将其当成一项事业,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逐步提高民办学校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和薪酬待遇,以教育水平的提高让更多新市民增加对武进的归属感。
  位于高新区北区的长欣幼儿园租用的是社区三楼用房,一楼、二楼存在消防喷淋损坏、疏散通道不畅、外围监控覆盖不全等问题。戴士福要求园方和社区尽快整改,保障师生安全。
  新城吾悦广场是一家集购物、生活配套、特色餐饮、文娱休闲等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广场内消防硬件较为齐全。戴士福要求商场管理方加强员工培训、消防演练、顾客引导等软件提升,杜绝各类火灾隐患的发生。
  新城吾悦大厦作为商住楼,400多户中有近四分之一出租给了各类小贷、理财等金融机构,由此引发的纠纷较多,物业管理方缺乏有效监管。戴士福要求公安部门主动介入、综合施策,提高技防能力,做好进出人员管理,有效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活动。
  戴士福一行还查看了礼嘉雨披小作坊。以开利雨具为代表,7月起,礼嘉110户雨披小作坊都进行了搬离居住人员、增加消防设施、改造电器线路等隐患整改。戴士福强调,礼嘉镇和公安部门要对这一业态实施长效管理,确保企业内居住和生产场所分开;同时要抓好日常生产安全措施,管理责任务必落实到位。
  副区长张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