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召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会,总结前阶段改革工作,明确下一步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部署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市委书记费高云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决心,义无反顾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简政放权力度,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丁纯作工作部署。市领导蔡骏、曹佳中、周昌明、周斌、李小平、方国强、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费高云指出,近年来,常州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很多工作在全国全省有特色、有影响,得到了中央、省委主要领导肯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动力。但是,一些深层次的“难点”“痛点”,诸如企业建设投资审批手续繁杂、中介服务不规范、监管缺失缺位等问题依然存在。我们要把这些问题作为切入口,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释放更多的改革红利,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坚持以简为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最核心的一条就是要简政放权,破除束缚企业发展的各种条条框框,激发市场活力。要结合大走访活动,对常州现有的企业开办、投资建设有关审批事项再进行一次梳理,争取将现有的开办企业时间再提速,项目投资审批时间再压缩,确保常州审改工作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地位。同时,要进一步清理涉企收费项目,加快规范中介机构管理,有效降低涉审中介收费,减轻企业负担。

  二是坚持以管为效。切实转变理念,把工作重点从事前审批转到事中事后监管上来,按照“谁主管,谁监管”的要求,落实监管责任,完善监管方式,提升政府管理效能,展现政府管理水平。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厘清各部门审批、监管、执法和服务责任,细化监管制度,统一规范标准,强化信用监管,特别是对于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环保、安监等领域,要实施“零容忍”。
  三是坚持以民为先。把企业和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受益不受益,作为检验简政放权改革成效的根本标准,不断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化和满意度。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政务服务的智能化水平。稳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优化政府管理服务体系。积极推行“代办制”,当好“店小二”。
  费高云强调,全市上下必须拿出一往无前的勇气、百折不回的决心,不断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切实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丁纯要求各地各部门聚焦重点领域,聚力关键环节,更大力度实施减权放权,更高标准优化项目审批,更大决心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更深层次改革商事制度,更大幅度降低企业成本,在审批提速增效上取得新突破。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面建立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监管体系,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在执法提质增效上取得新突破。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高标准打造贯通省市县三级的政务服务“一张网”的要求,加快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全力贯通市县镇村服务网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在服务提档增效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辖市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