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打造“智慧城市”新名片 常州举办电子商务精英论坛

发布日期:2014-04-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7日,由天宁区主办、常州恒生科技园承办、上海中欧工商学院电商协会协办的电子商务精英论坛隆重举行。市领导戴源,市发改、经信、科技、商务等部门代表,以及常州电商界的企业家、专家出席论坛,共商常州电子商务发展大计。
  据了解,2013年,常州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850亿,占全市GDP的20%,全市共有6.2万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利用阿里巴巴、中国制造网等平台,进行大宗采购和销售,从事网络零售的电子商务经营者达到4500个,电子商务直接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B2C 电商平台“淘常州”、电商代运营企业“蓝火翼”、区域性制造业采购服务平台“通购网”、垂直电商“土木在线”、电商技术服务“香传电商”等,已经成为具有常州特色,拥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本土电商企业。

  市委副书记戴源在讲话表示,常州市委、市政府向来重视电子商务的发展,他希望常州的传统制造业,能够符合整个商业发展的趋势,和先进的服务业结合在一起,开创出一条健康、平稳发展的新路子。

  近年来,天宁区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进行了积极尝试,东源服饰在组建“闪亮家族”服装网购平台的基础上,投资成立了东联网络科技公司,专业投身电子商务产业,为全市范围的企业开展电商业务;黑牡丹集团通过加盟淘宝商城,构建网购品牌,全力打造国内第一牛仔品牌;雅库网积极发展OTO,在上海和常州两地设立线下体验店,专营酒店用品销售,实现酒店采购与网上管理相结合的酒店用品一站式销售。辖区内的新动力电子商务产业园荣获2013年中国十大电子商务产业园。天宁区还专门成立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帮助辖区内的电商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天宁区委书记陈正春介绍,电子商务作为一种现代化的商业模式,在转型升级、产城融合、市场开发、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发挥出越来越突出的作用,发展电子商务、构建新型商业模式已成为未来一个时期天宁区的一项战略选择。常州被国家确定为智慧城市和电子商务示范市后,东经120区域成为全市最为重要的建设示范区和产业集聚区,这些给投资天宁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也给电子商务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成长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