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 联:中国摄影家协会2019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0日上午,中国摄影家协会2019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江苏省文联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昕,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建德出席会议。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以及江苏省文联、省摄协、常州市文联、市摄协相关领导以及中国摄协家团体会员单位代表,中国摄协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50人汇聚一堂,交流摄影工作,共商新时代中国摄影事业发展大计。

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在致辞中指出,常州在摄影领域底蕴深厚,近现代,走出了中国摄影艺术理论研究“第一人”的刘半农和中国摄影的先驱者、探索者画意摄影大师吴中行;当代,又涌现出了中国摄影艺术最高奖——金像奖得主的汤德胜、孙慨等名家。可以说,在中国摄影历史的每一个阶段,都留下了常州摄影家的鲜明印迹。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文艺工作的重视,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关怀,是推进文艺工作不断发展的根本遵循和不竭动力。他要求常州的摄影工作者在这个富有创新的时代,能讲好中国故事,彰显常州创造。同时希望全国的摄影工作者多到常州来走一走、看一看,为我们常州的建设发展助威鼓劲、增光添彩;也恳请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继续关心和支持常州的文艺工作,关注和助推常州的改革发展。

此次会议为期二天,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文艺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文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摄影工作经验,进一步做好今年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作了工作报告,通报表扬了团体会员单位,江苏省摄协等5个团体会员作了交流发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还将在21日上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将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创作调研。

当天,由常州市文联、常州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的纪念吴中行诞辰120周年摄影作品展同步开幕,30幅摄影作品在福记逸高酒店展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