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抢抓发展机遇 打造职教样板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9日,市长陈金虎赴江苏理工学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高校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谋划、推动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努力打造职教样板,为常州乃至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江苏理工学院创建于1984年,是全国最早独立设置的8所技术师范院校之一,肩负为国家培养职教师资的特殊使命。近年来,学院扎根常州、立足江苏,主动服务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大局、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内涵式发展,办学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19年,学校荣获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在现场察看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市再制造重点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省重点材料分析和加工实验室等,听取学校发展情况汇报后,陈金虎充分肯定学校为国家职教师资培养和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城市与高校相互依存、相互支持、相互成就。在未来发展中,常州更需要像江苏理工学院这样的高校,与城市同频共振、良性互动、相融共生。
  陈金虎希望江苏理工学院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坚持服务职教、研究职教、引领职教的发展定位,放大中等职师教育优势,创出更加鲜明特色,走得更远、更高、更好。要抢抓“十四五”城市发展机遇、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机遇,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围绕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特色职业教育品牌等重点任务,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快高端人才集聚,全面深化校地协同发展,不断增强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培养更多新时代高素质“新职师”。
  陈金虎表示,常州将全力以赴支持江苏理工学院的建设发展,支持学校深化职师教育改革创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着力解决在常高校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在常高校提高办学水平,合力打造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常州样板。
  市领导李林、陈正春、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