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准标杆创一流 争当全国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2月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要求,在全局系统深入开展“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专题研讨活动,学习先进地区真招、实招、妙招,通过自己找、同事帮、集体议、领导评等方式,努力激发动能、查找短板、明确方向,制定形成了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首批30条项目清单。

清单聚焦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集中管理、市级事业单位房产管理、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集中采购管理、深化公务用车管理“四项改革”,围绕建设全市公共机构“能耗感知一张网”、打造市行政中心最安全社区、深化后勤服务集中统一管理、优化市级机关经营性房产空间布局和业态布局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研讨成果转化,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全面提优。

按照寻找标杆、瞄准标杆、赶超标杆的既定目标,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从三个方面深入推进“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活动。一是切实抬高站位,准确把握“四个坚持”。坚持统筹谋划,稳步实施,统筹抓好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年度工作和长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坚持干则必成,出则精品。树立精品意识和质量意识,准确把握上级要求,打造更多“精品”和“一流”工程。坚持兼容并蓄,博采众长,创造性地学习借鉴同行和企业管理先进经验做法,不断丰富开展工作“工具箱”。坚持严督实导,形成合力,建立“每周一报、双周一督、一月一会”工作机制,传导压力、督促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推动工作全面提升。二是决战决胜,坚决打赢“四场硬仗”。理清思路、明确重点,上下联动、主动担当,打赢重点难点工作攻坚战。实施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逐条落实、逐项销号,打赢各项工作歼灭战。一抓到底、久久为功,做好面对困难、长期奋斗的准备,打好持久战。通过2-3年时间,坚决打赢努力实现“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突围战,趟出一条地市机关事务改革转型的新路。三是立说立行,迅速启动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示范作用,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开启战斗模式,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