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全省首家外卖配送行业团组织在常成立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7日是“717骑手节”,共青团钟楼区委为外卖小哥们启动了“青风尚 益骑行”公益活动——江苏行知智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团委经批复正式揭牌成立,外卖小哥中的青年有了属于自己的团组织。这也是全省首家外卖配送行业团组织。
  注册在南大街智汇园的江苏行知智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常州本土的互联网创业企业,专注于同城即时配送服务,是美团外卖、京东快递、永辉新零售等互联网巨头的配送合作商。企业服务领域覆盖常州、南京、无锡、苏州等城市,日配送单量达到35000单,常州美团配送市场占有率超过60%。公司现有员工1045人,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员工682人,共青团员112人。
  该公司的青年骑手中,涌现了一批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典型。如南大街站的骑手小吴在一次送餐途中捡到了一部苹果手机,原地等了很久也不见失主来寻。因当时手机快没电了,小吴赶紧带回配送站点充电等待失主来电。第二天,粗心的失主匆忙赶来领回时要拿酬金感谢小吴,小吴却说:“这是骑手的本分,早点物归原主就好。”
  公司此次成立骑手团委后,将致力于倡导文明骑行、关爱青年骑手,通过外卖配送这一城市窗口,争创新时代新兴领域“青年文明号”,更好地传播青年一代的社会正能量。活动当天9:00-10:00产生订单的配送费用也将捐赠给钟楼区内的困难学生。
  活动现场,来自钟楼交警大队的团干部为在场青年骑手作了交通安全培训和文明出行宣讲,双桂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骑手们送上了夏季消暑饮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