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资委:常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与组建江苏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8日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江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建立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依法开展企业征信服务业务,经市国资委批准,常州产投集团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参与组建江苏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

组建省联合征信公司,是省政府建立省内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完善信用信息服务市场的一项战略部署。信用服务机构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大发展离不开信用服务机构和信用服务市场的大发展。

产投集团参与省联合征信公司的组建可有效缓解企业信用信息的不对称,实现数据的跨区域共享,完善省信用体系,形成良好的经济社会环境,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企业征信产品的提供,可以帮助金融机构了解企业,降低其信息搜寻成本,同时企业信息的持续收集与分析,可为金融机构提供信用风险提示、预警,降低坏账几率。另外,由于企业信息不对称的缓解,可以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