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宿迁市农委和骆马湖渔管会等一行来坛考察网围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7日,宿迁市农委、骆马湖渔管会、湖滨新区管委会等一行6人来到金坛区长荡湖考察网围整治工作。

  长荡湖湖管会向考察组介绍了近年来长荡湖开展的三轮网围整治工作,重点介绍了网围整治工作的实施步骤、操作办法、工作措施、整治相关政策、补偿标准及取得的成效。对整治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解释说明,一是要成立由人社、住建、公安、财政、农林、信访、属地镇(街道)等部门组成的一线工作班子,形成整治合力;二是对于失水渔民要给予社会保障,以船为家渔民做好上岸安居;三是网围整治涉及的废弃船只必须及时处置;四是整治工作必须阳光操作,公开、公示;五是整治政策执行中要一把尺子到底。双方还就整治工作中“渔民社会保障”、“以船为家渔民上岸安居”、整治范围是“一刀切”还是“切一刀”以及历史遗留问题如何解决等难点、要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组认为,长荡湖网围整治工作中领导重视、目标明确、措施扎实、推进有力、成效显著,整治工作中的措施、政策、操作办法等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为骆马湖网围整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

  实施湖泊网围整治是江苏省“263”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高宝邵伯湖、太湖、滆湖、骆马湖等相关部门先后来长荡湖考察网围整治工作相关事宜,长荡湖网围(捕捞)整治工作先行一步,成熟的整治模式为周边湖泊网围整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