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2017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启动

发布日期:2017-08-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和谐金融,8月26日,由人行武进支行组织的2017年常州武进区金融知识普及月启动仪式举行,“蓓蕾行动”等5支宣传队伍同时授牌成立。
  今年的金融知识普及月将进一步深入贯彻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帮助和引导各类金融消费者正确运用金融知识,选择合适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升国民整体金融素养。同时,促进各银行高度重视金融消保工作,确保在出现金融消费投诉时能及时响应、妥善应对、依法处理,积极营造全区银行业依法经营、公平公正的良好秩序。
  启动仪式现场,5支金融知识宣传队成立。其中,“蓓蕾行动”宣传队主要针对在校中小学生,开展金融知识进课程、进课堂活动;“金融关爱残障群体”宣传队针对存在肢体障碍的残疾群体,以便捷服务、资产安全等为重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互联网金融”宣传队重点宣传互联网金融产品与服务的种类及特点、投资理财风险、欺诈、非法网络金融活动等知识;“普惠金融”宣传队重点宣传“金融精准扶贫”、金融包容等;“反假货币”宣传队由建设、江苏、民生、平安等银行的武进分支机构参与,旨在讲解假币识别技术,有效提高群众辨假识别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