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多措并举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溧阳市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坚持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保障民生、促进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来抓,多措并举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认真履行未成年人保护牵头职责,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民政、教育、公安、检察等30个部门协同作用,持续优化工作协调机制,完善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工作模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二是加强阵地建设,夯实基础保障。完善“市、镇、村”三级儿童保护网络,推动建成4家儿童关爱之家,针对留守、流动、困难儿童开展帮扶和情感陪护,共同打造未成年人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着力解决未成年人关爱保障“最后一公里”难题。
  三是全面摸底排查,强化关爱保护。全面收集辖区内特殊未成年人的基本情况,更新完善450名困境儿童信息,其中,社会散居孤儿70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53人;重病儿童27人;重残儿童300名。坚持动态管理,压实乡镇(街道)、村(居)责任,开展暑期困境儿童精准排查,了解每个困境儿童的实际情况,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