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 联:常州市诗词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2日上午,常州市诗词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近70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常州诗词界代表参加大会。江苏省诗词协会等纷纷发来贺电、贺信,市影视家协会主席沈爱华代表兄弟协会致贺辞。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三届诗词协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无记名表决方式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李沛然当选为第四届主席,潘一新、马士勇、丁欣、来雨风、张愚非、杨煜当选为副主席,秘书长由来雨风担任。聘任张力航为本届名誉主席,聘任黄瑞康、叶鹏飞、张平生、杨夏峰为本届顾问。

常州市诗词协会自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大力加强队伍建设,致力于诗词人才培养,百余人(次)作品在国家、省级、市级赛事中获奖;创新形式,举办丰富多彩的诗词活动,深入开展“诗教进校园”工作,推动传统诗词的宣传与普及;编辑出版《舣舟诗荟》、《风雅竞秀》、《毗陵前后七子诗话》等诗集、诗词理论集近50部,围绕繁荣我市诗词文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诗教进校园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丰富文化生活、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春林出席本次代表大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第三届诗词协会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理事会和广大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诗词言志,服务社会。要努力推动诗词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大力普及诗词知识,弘扬传统文化。二是面向未来,致力创新。要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努力创作出符合时代要求、反映民族风格、具有地域特色的优秀作品。三是强身健体,发挥职能。加强协会基础建设与管理,组织引导会员积极深入生活,潜心创作,努力把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给时代、奉献给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