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17-06-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8日上午,常州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对“三大一实干”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引导全市各级机关和广大机关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凝聚强大力量。
  市委书记费高云讲话。市长丁纯主持会议。
  常州自3月份全面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以来,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务求实效为关键,以常态长效为重点,推动全市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摸实情、寻实策、办实事,掀起实干为民的热潮。各级各部门坚持走深访透、问题导向、聚焦富民、示范引领、巩固深化,截至目前走访群众143万多户、企业3.6万多家,收集梳理问题12.6万多个,帮助解决近6.3万个。
  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严带队伍、从严管干部、从严抓作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全市每年突出一个主题推进作风建设,先后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81项,取消所有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在全省率先打造市级层面的政企互动平台“常州政企通”、推出房产交易智能办税平台等,2016年度市级机关作风建设社会测评综合满意率达到95.31%。
  费高云就深入推进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强调五点意见:
  一是从“大走访”抓起。从6月至年底,每月组织一次“集中走访日”,市级机关部门干部在前期走访不少于30户的基础上,每人再完成30户以上走访任务。对走访还未覆盖的群众家庭进行“补课访”,对反映问题比较突出的群众家庭进行“回头访”,对创新创业、困难户等重点人群进行“重点访”。同时,以中小企业为重点,市、辖市(区)、镇(街道)三级相关部门组建走访企业工作团,确保十九大召开前企业和农户走访全覆盖,年底前城市居民家庭全覆盖。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做到个性问题单独办、共性问题制度办、久拖问题限时办、特殊问题专项办、疑难问题商量办、软性问题刚性办、关键问题重点办。用鲜活的形式、典型的事例、走访的成果,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认可度、参与度和满意率。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实现“干部下访有制度安排、群众反映诉求有正常渠道、化解矛盾问题有稳定机制、民意参政有规范程序”。
  二是从“讲担当”入手。全市各级干部要有所追求愿担当,对各自工作进一步寻标对标,确定目标、分析差距、制定计划、比学赶超;强化行动勇担当,激发斗志、抓好工作、推动发展;统筹协调善担当,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三是从“抓效能”发力。主动与企业、群众“攀亲戚”,通过走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加大“减、转、放、免”力度,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推进市级“一办四中心”建设;大力推进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约束行政权力,从源头上保障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四是从“强能力”切入。各级干部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一步一个脚印把市委各项部署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倡导“不说不好办,只说怎么办”的作风,大力推动政策创新、工作创新、机制创新,想方设法推动项目落地和经济发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实施意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五是从“明导向”突破。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导向,管好自己也要管好身边人,抓好业务也要抓好单位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以会不会抓落实、能不能办成事来考核机关干部的执行能力和实际工作水平,以敢不敢冒风险、负责任、挑担子来检验机关干部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完善考核机制和评议机制,着力强化典型激励机制。
  丁纯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立足为民大走访,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办好民生实事,化解社会矛盾,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二要崇尚实干强担当,弘扬实干作风,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推动一级干,大力宣传一批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先进典型;三要着眼长效促转变,提升做群众工作、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及科学谋划、依法行政的能力,提升抓落实、抓执行的能力,增强防腐拒变的政治定力;四要突出重点抓当前,把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印发了《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十带头、十严禁”规定》。
  新北区、市公安局、人社局、国税局和天宁区雕庄街道作大会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