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中以合作创新在常州再迈新步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1日,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3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出席。
  常州是中以合作的重要区域,市长丁纯率武进区、市科技局、中以常州创新园的代表参加会议。
  刘延东表示,今年是中以建交25周年,两国以创新为主轴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中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参与并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以色列高度重视创新,两国创新合作战略方向契合,优势互补。双方应把握机遇,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创新合作可持续发展;重点领域先行先试,精准发挥互补优势;加强科技人文交流,深化合作关系与两国友谊,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刘延东和内塔尼亚胡见证中以两国政府及机构间一批合作协议签署。其中,市长丁纯代表常州市,与以色列创新署签署关于共建中以常州创新园联合办公室的联合声明。此举旨在共同探索双方加强信息互通,提高“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建计划”在以色列企业中的知名度,深入开展合作,加快推进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
  作为中以两国政府共建的第一个创新示范园区,中以常州创新园的快速发展受到与会各方关注。在会前举行的中以创新合作小型成果展上,一批在常州落户的以色列项目亮相,包括乐康瑞德的食品营养强化剂、赫意凯公司的泰坦Ⅱ型商用咖啡研磨机、纳塔力的远程心电医疗项目和希若嘉的无创血糖检测仪等。
  从市科技局获悉,下一步常州将按照“政府主导,合作共建;创新为本,全面推进;先行先试,示范引领;市场机制,多方共赢”基本原则,加快推进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创新型经济国际化示范区、创新资源国际化集聚区、先行先试国际化引领区、人文交流国际化特色区、人居环境国际化风情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