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一加爱心公益服务中心举行2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由“全国自强模范”王德林创立的“一加爱心社”公益服务中心已有20年。凝聚了170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成为常州的一张“爱心名片”。10月27日下午,常州一加爱心公益服务中心举行20周年纪念活动,市委书记汪泉出席,并勉励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书写常州大爱的崭新篇章。
  汪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王德林以及“一加爱心社”的志愿者们表示热烈祝贺和感谢。他说,20年来,伴随着常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一加爱心社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常州市志愿服务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年来,一批又一批志愿者,特别是“80后”“90后”甚至“00后”在“一加爱心社”志愿精神的感召下,以满腔的热情、诚挚的爱心、周到的服务,积极投身扶贫帮困、敬老助残、交通管理、环境保护、便民服务等志愿项目,从大型公益活动的现场到社区困难群众的身边,从机场、火车站到十字路口,到处都洒下了志愿者辛勤付出的汗水,到处都活跃着“红马甲”倾力服务的身影,彰显了常州“大爱之城”的文明力量。
  汪泉说,当前,常州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新实践,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也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希望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用自己点滴的“凡人善举”引领社会风气之先、凝聚强大“正能量”,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深刻入城市文明基因,闪现更加耀眼夺目的时代光芒。
  “一加爱心社”是常州第一家民间志愿者组织,也是全省首个建立党组织的志愿者队伍,目前,长期结对的服务点达到300个,建设了1个中心基地、10个专业服务队以及24个青年志愿服务分队。20年来,“一加”坚持结对帮扶困难家庭、弱势群体,累计输出志愿服务超过60万小时,打造了“玫瑰义卖”“残疾人手工坊”“阳光伙伴”等一系列品牌志愿服务项目。
  活动现场,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受助DMD罕见病儿童的演唱,以及一个个爱心故事的讲述,都表达了伟大的志愿精神传承和弘扬。特别是来自贵州的残疾人志愿者张正强,20年前每月资助王德林100元,解决部分医疗费用,让王德林萌生了建立爱心组织帮助残疾人的想法。在活动方安排下,两位志愿者在现场第一次见面,令在场观众深受感动。
  参加活动的领导还与王德林一起发布了长篇纪实文学《超越》。该书讲述了一加爱心社创始人王德林及其志愿团队,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的故事,反映了常州20年前早期志愿服务的艰辛历程。
  现场还为评选出的常州一加爱心公益服务中心20年百佳优秀志愿者颁奖,为12家爱心共建单位授牌,为10个一加爱心社专业分队、27个一加大学生志愿者分队授旗,举行2019新志愿者宣誓仪式。同时宣布常州一加爱心365公益基金成立,并进行了现场捐赠。
  省残联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蔡振康,市领导陈涛、方国强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