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公共卫生监督检查 >> 正文

常州金坛区全面完成2019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集中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全面了解金坛区2019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成果,及时掌握和评估重大动物疫病免疫质量,进一步提高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6月初,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集中全力对各乡镇(街道)送检的春防畜禽血清样品进行了免疫抗体监测,共检测血清样品1751份。

  经检测,全区抽检样品抗体平均合格率分别为高致病性禽流感98.17%、新城疫95.81%、猪口蹄疫97.66%、高致病性猪蓝耳病97.08%、猪瘟98.25%、羊口蹄疫85.33%、羊小反刍兽疫90.67%,均超过省定70%的标准。抽检的150份羊血清样品,均未检出布鲁氏菌病抗体阳性。

  此次免疫抗体检测结果即将反馈至各乡镇(街道)畜牧兽医站,各兽医站可根据该结果指导畜禽养殖场(户)对免疫不到位或免疫抗体不合格的及时进行补免。下一步,区疫控中心将对该批样品其它非强制免疫病以及人畜共患病,如猪伪狂犬病、日本血吸虫病等进行检测,以更好地保障金坛区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