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 >> 正文

常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有关精神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8日下午,常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通报了省级环保督察口头反馈意见,明确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市委书记汪泉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强化管控措施,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是全市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坚决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以系统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奋力实现生态环境高质量走在全省前列。尤其是面对当前不利的大气环境形势,更应主动出击,迎难而上,以必胜的信念,打赢蓝天保卫战,还常州市民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省级环保督察暴露出了我市许多生态环境问题,必须一着不让地抓好整改落实。6月4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已正式进驻江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督察,这些环境问题也将是“回头看”的重点关注内容。5月25日,丁纯召开会议,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交办,各地各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按照问题见底、整改到位的要求,迅速制订整改方案,能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不能马上解决的,要落实详细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准备。

三是强化管控措施,改善空气质量。按照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各地要坚持党政领导带头,切实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协调辖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各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履行各自的环境保护职责。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大气强化管控要求,细化每一项管控措施的责任,尽快制定年内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围绕年度目标,拿出切实可行的阶段性措施,加快组织实施,有效改善全市的大气环境质量。要加强对管控措施组织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交办,加强跟踪督办,对发现的问题要查处到位、整改到位。要强化政纪约束,对存在问题、逾期未整改到位的责任单位,由相关部门依法依纪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