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童心向党放飞梦想 汪泉出席庆“六一”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市委书记汪泉专程来到龙城小学,参加全市“童心向党·放飞梦想”庆“六一”主题活动。他代表市委、市政府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
  阳光明媚,百花争艳。龙城小学校园内处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孩子们的笑脸,格外耀眼夺目。在“六一”升旗仪式上,汪泉热情洋溢地作了国旗下的讲话,寄语广大少年儿童在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童心向党,放飞梦想,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汪泉指出,在6月1日的报刊上,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希望同学们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史,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怀着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汪泉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市少年儿童要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向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革命先辈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传统美德,培育美好心灵,树立好思想、好品德、好习惯,争做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要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强健体魄,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长大后成为建设国家、建设常州的栋梁之材。
  汪泉衷心感谢全市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少儿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战略高度和长远眼光,加强少儿事业发展的规划设计,制定具体实在的政策措施,办好少儿得益的实事好事,努力为少年儿童的学习成长提供更好的条件、创造更优的环境;希望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大力弘扬甘为人梯的园丁精神,自觉承担关爱、教育少年儿童的重任,用远大的志向引导孩子,用高尚的品德熏陶孩子,用广博的知识哺育孩子,每一堂课既传播知识更传授美德、每一次活动既健康身心更陶冶情操,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事业,为少年儿童播撒爱心、奉献力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共同谱写常州市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泉还与市领导徐光辉、盛建良、方国强、徐伟南等一起,把一个个装载着孩子们未来心愿的梦想瓶挂上梦想树。
  当天,常州市发布了4位2018年度常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当选者事迹。他们分别是:武进区湖塘桥中心小学六年级(7)班的潘艺彤、市局前街小学六年级(7)班的冯熠晨、市外国语学校八年级(14)班的王臻爔、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高二(12)班的吴灵汐。徐光辉、盛建良、徐伟南为他们颁发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