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局:产学研对接校所企 壮大常州空港产业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6日上午,“2017年常州通用航空产业对接交流会”在常州空港产业园企业服务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常州市科技局和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新北区科技局、常州空港产业园(罗溪镇)、“天天5•18”科技服务平台、常州市产学研合作服务中心共同承办,常州空港产业园科技企业加速器协办。

近年来,我市与大院大所、知名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日益密切,校(院)地对接交流也日益频繁。自2012年起,我市每年组织三场不同领域的重大成果发布活动,5年来,在尝试探索和实践产学研合作项目的筛选机制过程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年,我市共征集通用航空产业重大科技成果20项;经专家评审,筛选出了与我市产业结合度较高的6项成果。

本次对接会邀请到了来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江苏分院、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大学等6家知名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进行成果发布,领域涉及新一代高温合金材料、整体系统解决方案、成形技术及设备、图像视频大数据分析、无人机平台系统、复杂结构件制造技术等多个方面。

市科技局戴亚东副局长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全球的通用航空产业主要集中在美国、加拿大、德国、巴西、英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而我国通用航空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已具备一定规模,随着低空政策的开放,我国通用航空将走上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去年11月,市委书记费高云在珠海航展上连续拜访多家国内知名航空企业高层,推进与常州合作,全力发展壮大常州空港产业园。市科技局也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面分析产业发展现状,加强各部门资源和力量的统筹,调动各方的积极性,加强衔接与配合,促进我市通用航空产业的快速高效成长。

会议中,常州空港产业园(罗溪镇)张含副镇长着重介绍了空港产业园的发展情况。目前已拥有北京通航、新誉宇航、威翔固定翼飞机、宇培物流等一批龙头企业集聚发展,他欢迎更多的专家学者能与常州企业进行产学研对接,助力壮大常州空港产业。

新北区科技局陈弢副局长主持会议,50多位企业代表参会并与专家教授对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